©黎贝琪 | Powered by LOFTER

当幸福来敲门      送给所有刚毕业的学生和就业不久的小鲜肉们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


今天在同事的车中广播一直在我脑中循环播放的一句话


 


后来重温了在朋友圈一个刚创业的高中同学发布了这部高中我们全班同学一齐看的电影——当幸福来敲门。


 


 


                                                   我的故事


 


        毕业一年,换了一份工作,错过金三银五的求职期,我打算从另外一个平台重新开始,也开始焦头烂额地找工作。


       现在的企业都不希望应聘哪些没有经验的人,特别像我这种干了一年不到的求职者,重零开始教起不仅仅要浪费企业的资源,容纳新人的出错造成的损失,并且教完就离开 用人成本造成企业难以承担的损失。


 


       我开始在网上乱广投简历来弥补我不安的状态。坐5个小时的公交,谈了2个小时的面谈,最后的结果只有三天等不到的offer,我打心底还是不喜欢的品类和产品,不知道怎样的上司,奇葩的公司文化。它们只想用很少的薪酬招有经验的能给他们创造高收益的人。就像我们大部分求职者想要一份——钱多事少离家近  的工作一样。毕竟大部分的企业是希望你拿着1000的工资创造10000的收益。


 


      随着投入大量的时间、精力和盘川,我慢慢地面试了很多家公司,也逐渐降低自己的要求,在行业市场以下。


       我找到了现在的公司。


      但是也不是容易,第一次在boss上撩人事,后来因为离家60公里,公司地方太偏僻而曾经想半路放弃原路回家,后来达到公司却刚好与面试的总监错过了,她坐上了飞机,我来迟了。后来过了半个星期我再一次在boss联系总监,我恳请尝试接受我这个毫无经验的学生,我会努力学习和认真工作,能接受大量加班和低薪。我们聊了很久。我以为自己凉凉了,过了两天人事联系我,降低了我的薪资邀请我参加二次面试。第一次接受离最低工资那么接近的薪酬,我只好咬咬牙接受,跟自己说:现在先收经验要紧,钱够生活就好了。


 


       后来通过两个多小时的面谈,他们接受了我,三个月的试用期,通过了就可以留下。


      开心的是我比查尔斯幸运,没有家庭的经济压力和交大量的税费,还有国家劳动法规定的企业必须支付试用期工资。


 


 


 


没有人生来就有他应该就那么有钱地生活无忧(官二代富二代请忽略),我一直要求自己要独立,特别是精神独立、生活独立和经济独立。创造自己的价值,利用自己的价值创造社会价值。


 



  • 每个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权利,即使查尔斯在没有薪水、不一定录取的实习期也会利用自己对数字敏感与人交际的特长去争取更加有质量的生活。



 



只要有梦想,就一定要去捍卫它!




哪些一事无成的人想告诉你,你也成不了大器。如果你有理想就应该去努力。



 


 



  • 梦想可能是天马行空不可能实现的,你要去捍卫它!


  • 理想是即是你喜欢的也是你擅长,很可能会实现的,你就要去努力!



 


 


 


 


看完整部电影后,你们还记得查尔斯儿子给查尔斯讲的一个故事吗?


 



有一个人快要被淹死了


有一艘船过来问:“你要我救你吗?”


他说:“不用了,上帝会来救我的。”


后来又有一艘船经过问:“你要我救你吗?”


他说:“不用了,上帝会来救我的。”


 


后来他淹死了,他质问上帝:“我快淹死的时候你为什么不来救我?”


上帝说:“我都派了2搜船来救你了。”



 


 


 


如果连上帝给你那么好的机会都不去珍惜,不去努力,自己都不想被救


那,又有谁可以救得了你呢?


 


 


 


 


 


谢谢你们看到最后,


抖音可以刷,游戏可以玩,


但是要安排计划好时间,明确自己的方向和目标,不要永远停留在“安”之中。


如果你努力了不一定会成功,但是你不努力连成功的机会都没有。








                                                                                 BeckyChan                                                                                              2018.06.30




*欢迎关注、点赞、评论、转载、分享


*把你们喜欢的电影推荐给我吧!评论和私信告诉我吧


*欢迎提供建议和意见


 *❤ 












 


 



评论
热度(2)

火星人,欧美电影爱好者,
95后

ins:beckychannnnn
Email:beckychandarling@qq.com

全功能多方思维另类创意鬼点子智多星人才.

爱好:电影,阅读

有个人独特的品味和风格.

欢迎大家推荐电影,影评交流,关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