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贝琪 | Powered by LOFTER

时空恋旅人(About Time)   电影观后记







如果你有一个超能力——可以回到过去改变一件事


你会改变什么?




男主角在第一位喜欢的女孩通过超能力的帮助下并没能摆脱单身。


他说:

Big lesson number one,all the time travel in the world can't make someone love you.

第一个教训——所有的时空穿越都不能让别人爱上你。




So   有一个你喜欢,他/她也喜欢你的人是多么珍贵。




成为女主角的男友后,男主角又偶遇到令他着迷的女孩,而且女孩表示喜欢他。


当时,我以为接下来是男主角出轨。


但事情却让我意想不到——男主角飞奔到女主角身边向她求婚。




Suddenly ,time travel seems almost unnecessary,because every detail of life is so delightful.

突然穿越时空貌似没什么必要了,因为生活的每一个细节都那么充满欢乐。



I've deliberately come back to this one day,to enjoy it as if it was the fall final day,of my extraordinary,ordinary life.

就像我已经穿越回去那一天一样,去享受它,就当它是我非凡却又普通的人生的最后一天。 






在电影的后半段讲的是男主角和父亲的点滴。


于是我想起了

不久前外公去世,这个在我认为严肃又不亲切的家人居然意料之外地影响我的心情。


可能你会奇怪,那么亲的家人去世为什么会觉得不太难过。

因为我的经历中很少有外公,每年大概只有过年一两天,或者庆祝他生辰才会有接触。


在我童年时代及其长大的印象中一直是一个严肃的老人。

他的字很漂亮,像印刷体一样工整。

他要求吃饭不能看电视,更别说是手机或者电脑。

他最爱的人是外婆,他们外人看来并不恩爱,其实我们都知道他们的爱情在那个年代真的特别稀缺。


他们终于在一起了,永远不分开了,没有生离死别的难过。

他们在天堂过着幸福快乐地生活到永远。




So I'm almost up-to-date with my story.

As all families do,we got used life after death.

And it was still fine.

所以,对于我的人生我总是有第一手消息

像所有家庭一样我们习惯了亲人离世后的生活

还好没什么问题。




And things settled back into their traditional rhythms season after season,and are much as they have always been.

所有一切都会重回正轨,跟往常一样。




一代接着一代,他们最后会永远活在我们的记忆里,然后我们回到平凡的生活中,周而复始。

他们会在天堂,保佑我们。



每年的中秋我都会回家,陪伴在家人身旁,我会“千辛万苦”地拍一张全家福。

记录我们每一年的成长与变化。

然后放在我的工作桌

每次看见全家福我就会全身充满“电” 




如果我有超能力,你问我想回到哪里?改变什么?

我的答案是:没有


我并不想对以往任何人,任何事做出改变。


如果是幸福的事我没有要改变的理由,如果是难过的事情我也没有要改变的理由

因为那是神赐的历练。



受苦的信徒啊,你不是受尽了风雨的摧残吗?你不是失尽了所有的安慰吗?“神预备了风雨一次一次击打你,叫你的外貌变得毁损阴沉;但是试炼一过,黑暗就要变成光明,你就要非常的祝福。”——选






We're all travelling through time together every day of our lives.

All we this remarkable ride.

我们人生中的每一天都是一起穿越时空。

我们所做的是尽全力品味这个过程。




最后

电影说的要珍惜光阴什么的都是老话

但是以创意的形式题材表达成一部轻松适合各年龄段看的电影还是很不错的


无论如何

珍惜每一个现在的时刻,把握每一个机会。

毕竟人生不能彩排,每天都是现场直播。


晚安






BeckyChan

2016.10.09






热度: 1
评论
热度(1)

火星人,欧美电影爱好者,
95后

ins:beckychannnnn
Email:beckychandarling@qq.com

全功能多方思维另类创意鬼点子智多星人才.

爱好:电影,阅读

有个人独特的品味和风格.

欢迎大家推荐电影,影评交流,关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