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贝琪 | Powered by LOFTER
图一    12.08   广州黄埔    大叔和我
图二    13.08 广州黄埔   我
图三    15七夕    清远     俩朋友和我
图四    15.08    某旅馆   朋友和我
图五    2014.09    某医院   “重”人和我
图六    15.03    某医院    爷爷爸爸和我
图七    2015.08    某医院    妈妈和我
图八     14.09    525    乘客和我
图九     15.07    练车场    三学员和我
图十     15.04     广州珠江    爸爸妈妈和我

#看窗外·说故事#


一                                                                 12.08   广州黄埔    大叔和我

              那天心情很不好,于是一个人拿着卡片机到海珠坐观光巴。

       天公不作美,后来下起了大雨。闷热的夏天,整个巴士都是雨水和高温,没办法打开车顶的斗篷,只好隔着窗赏广州。

       那天有一位一直吸引我的白衣t恤大叔,最后在公交车站他主动和我聊起了摄影,并问我手机号。不巧,那时我的车刚来(害怕是尾班车)只好婉拒。

        他说:只好有缘再见。

        我走上了公交车瞥了他一眼失落。

        至今我再也没有遇到过像他这样说话有逻辑性吸引我的男性。


二                                                                   图二    13.08  广州黄埔   我

        时隔一年我又来到这里。

        然而每每心情不好需要一个人好好独处静静地思考空间就会想到这里。

        这里变化不大,不同的是那天天气非常的好,算是上帝弥补了上次的遗憾。

        明明知道可能性不大却想要尝试,明明知道最后还是失望。

        最后我去到了最后一个观光点的许愿树下许了个愿。


三                                                                15七夕    清远     俩朋友和我

         人家都说俩男一女只能是个  “男女男”   字。

         刚刚到达旅馆我们一起走上了旅馆顶楼的楼梯上,看下面风景超级美,没有城市奢华的灯红酒绿。

         小镇上平凡热闹而纯朴。

          那时候我们三都很开心。


四                                                                   15.08    某旅馆   朋友和我

           七夕的后一天,当时看这窗外的我有些失落,拉开窗帘刺眼的一刹那就立下决定了要断了这暧昧的关系。

           我清楚明白持续这样的关系是不好的。

           因为理性告诉我:真正爱你的人是不会跟你保持这样不明不清的关系的。

           后来由我所愿,再也没有联系了。


五                                                          2014.09    某医院   “重”人和我

           这张是某医院的窗外当时去看一个很“重”(病得很重,对于我来说很重要)的人。

           后来我更加珍惜时间,更珍惜爱我和我爱的人相处的日子。

           更加努力,更有方向和目标。


六                                                                 15.03某医院    爷爷爸爸和我

          那时爷爷生病住院我和爸爸去看望他。

          爷爷年纪大了,每几年都会大病一场,每次都像在鬼门关绕了一圈回来。


七                                                                2015.08    某医院    妈妈和我

             妈妈一直身体不舒服,年纪大了却没怎么检查过身体。

            于是我建议她去住院检查,还好都没有什么大的问题。

            虽然住5天的院,但是还是忍不住去看看妈妈。

            当时就想,如果我会煮饭那该多好,在给我爱的人生病的时候不仅仅是关心和照顾,还有热汤和温粥。


八                                                                        14.09    525    乘客和我

             这是第一次上大学回家的途中。

             当时车上很少人,天气很好,微风轻拂脸。

             虽然要坐三个多小时的公交车,但是能够回家,还是很开心的。                                      


九                                                                15.07    练车场    三学员和我

             南方7月是夏季,经常会下大雨。

             停雨的时候很闷热,车内湿哒哒蚊子很多。

             下大雨的时候根本练不了车,内冷外热车的玻璃窗上都是雾。

             我差点就撞上了旁边的大理石凳子!

             尽管环境再恶劣我们依然很用心地练车。 


十                                                        15.04     广州珠江    爸爸妈妈和我

             那天我们三兴致勃勃说好不容易放假说走就走去了广州,我们坐上了观光艇在珠江上赏广州。

             船上,飘飘荡荡,感觉像喝醉了做梦在珠江上漂移,滑翔。

             日落的时候日光打在珠江面上显得波光粼粼,特别漂亮。

             尽管只是三个人坐艇游广州但还是能感受到浓浓的幸福。

             真希望就这么一直幸福下去。                                



未完待续     #看窗外·说故事#


没想到我居然拍下了那么多的窗外风景。

后来才发觉原来我是那么地缺乏安全感,悲伤失落时喜欢呆在窗旁,站在另一个角度看这个世界,思考当下的人生。


或者上帝关上了我的门却留给了我一扇窗。

上帝在给我暗示,告诉牠想告诉我的路。

我学到了放下,珍惜,感恩。


向前看,需要的时候给自己一个出口,才能更好地走下去。



评论
热度(4)

火星人,欧美电影爱好者,
95后

ins:beckychannnnn
Email:beckychandarling@qq.com

全功能多方思维另类创意鬼点子智多星人才.

爱好:电影,阅读

有个人独特的品味和风格.

欢迎大家推荐电影,影评交流,关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