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贝琪 | Powered by LOFTER

穿普拉达的女王       让我们来谈谈about职场


Let's get star~

穿普拉达的女王是我最喜欢的时尚系列电影之一,这部电影以纽约时尚杂志之最为背景,我敢肯定地告诉你,大部分人是奔着时尚穿搭而去看的,当然我也是,但往往很多人会忽略,这部电影的另外一个中心——职场。


  • 电影开始时描述了get ready with they 对电影人物特点作了一个突出的描述和对比。

  • 有不错的工作经验&学习能力很强&很聪明的安迪  VS  严格要求完美的女魔头   

  • 在时尚女魔头之下工作简直是不可能完成的。



  • 很多人在一二线城市打拼,都像安迪所说的:“为交房租而活。”

  • 聪明、美丽、有经验,在一二线城市,拿着超低的工资,打着无意义的杂,上班工作,下班工作,甚至没有多余的时间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或陪伴爱人。


  • 有的人一直抱怨埋怨,

  • 但有多少人能像安迪一样理智制定目标——只需要一年,我就能做我来纽约我该做的事(结识各大媒体、作家、时尚佼佼者等,完成记者梦。)忍受自己不喜欢的上司和傲娇的同事,与自己风格格格不入像佣人一样的工作,改变自己,努力地去追求自己想要的职业生涯

    


                                        以下简单分享一下我的故事

上年6月毕业,看着闺蜜从事的工作好像挺好玩的,于是实习结束答辩后开始找互联网电商运营。

初出茅庐,没有工作经验,没有学历,没有人脉关系,没有钱和权利,怀着满心欢喜天真稚嫩,我来到了一家家具公司从事运营助理。


我也是和安迪一样下来这样一个目标:“我要在这里干够一年,然后去我喜欢的行业,拼了命地自学和自取高薪。”


在这家公司学到了以前从来未接触过的东西,我像海绵一样拼命地吸收,膨胀,等待风干,坚硬强壮。从开始查找专业名词开始,到最后运营一家小店,我做出了很多的努力,我坚定我能完成。



在职8个月后,确定公司并不能给到我想要发展的平台与学习空间,我离职了。

因为我很明确的知道我要的不是要在这里混够一年的时间然后去找要有一年电商经验的企业。我要的是能让我发展(学习&晋升 both)的平台,而不是一味地打杂


当我感到迷茫不知所措的时候,我停一停,问自己:for what?

我那么努力,是为了什么?金钱?存在感?在同学聚会可以炫耀的资本?还是在这一行业学到更多有用的工作技能,社会技能,交更多优质志同道合的朋友,建立属于自己的朋友交际圈?


我静下心来,我看看周围的同事,比我早进来的已经成为了实习店长,薪酬比入职时翻了一翻。尽管她偶尔而一天都是在聊天,超级贪钱。我有一段时间非常讨厌她,我想:凭什么她拿着比我高的工资有我想要的学习资源,却偷懒,我的上司是瞎了吗?这部公平!

我像个小孩子一样跟父亲抱怨,父亲笑了笑,笑我这个初出矛头的小毛孩儿,我说:“父亲,我很难受,这是个什么鬼地方,不公平,我要举报她!”我父亲让我冷静去思考,抱怨不公平有用吗?举报有用吗?


回想起来我也觉得自己幼稚可笑。最近看了本书《错误的行为》里面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经济学家认为,公平是一个愚蠢的概念,只有不能为所欲为的小孩子才会拿公平说事儿。

 





 

  •  回到电影里,女魔头因为让安迪在狂风暴雨中找一辆飞机,安迪拼尽全力也没有做到却得到了女魔头的失望。安迪觉得女魔头是强人所难,想让安迪给她摘天上的星星,安迪跑到了奈杰尔也是抱怨。

 

奈杰尔把安迪“教训”了一顿:

“You are not trying.You are whining .(你没有在尝试,而是在抱怨。”

你是不是想我说:“真可怜,女魔头又欺负安迪了,安迪真可怜。”

她只是在做好她自己的工作,很多人都热爱这份工作,而你是被迫的。不要小看这份工作,只是一本杂志那么简单?它是年轻人时尚的明灯!

别像个小孩,这是工作。



难道你认为这只是一本简单只是展示现代时尚潮流那么简单的电影吗?

×

这还是你职场的一盏明灯。



我反省了自己,难道她就没有值得我学习的地方么?她的运营思路比我好,她有职场表现力。


  • 最后,我没有举报那个老偷懒的同事,每次看到我她都好像用感恩的眼神。

  • 无论是以前的信誓旦旦到现在啪啪啪地打脸也好,错过了那么重要的行业1年经验也好。


  • 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知道我想要的是什么!




谢谢你们看到最后,

不要倒在艰难生活的脚下,去理智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努力地实现它吧!去做自己喜欢的工作,做自己喜欢的自己。






                                                                                            BeckyChan

                                                                                             2018.05.18


*欢迎关注、点赞、评论、转载、分享

*把你们喜欢的电影推荐给我吧!评论和私信告诉我吧

*欢迎提供建议和意见

*❤

评论(2)
热度(15)

火星人,欧美电影爱好者,
95后

ins:beckychannnnn
Email:beckychandarling@qq.com

全功能多方思维另类创意鬼点子智多星人才.

爱好:电影,阅读

有个人独特的品味和风格.

欢迎大家推荐电影,影评交流,关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