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贝琪 | Powered by LOFTER

前度(EX)         送给超过一次恋爱的你



今年七夕我向陈先生提出了分手

他想都没想立刻就答应了



前度这部电影在此之前我看过超过3次


七夕那天我喝了半打百威

哭、吐     了一个晚上


缓了两天,我重温了这部电影




a.生理期

          周怡教会了陈均平分辨M巾和护垫


实习的第一份工作上班第二天,我下班给你打电话,我告诉你我生理期很痛,你说“不要喝冰的”我很生气“你就不能实际行动吗”你说你要上班。


要工作我不怪你,可是我想跟你打电话聊聊天,你每次都说“我在加班”,我说“我可以等你下班”。后来就没有然后了。




b.密码

       有一晚上我们聊天,我说想进入你锁的qq空间,你毫不犹豫地给了你的密码给我。告诉我你所有的密码,包括银行卡的密码。

   

    我很感动,无论我有多么不相信你,你总说很信任我,是你教会我,两个人在一起就要彼此信任。





c.宵夜与生活习惯

         周怡知道了阿诗改变了陈均平的生活习惯以前吃夜宵的他现在却不吃了,她心里清楚那么爱的他他已经为了别人所改变了,前度永远是前度,无论有多么爱这个男人。

           

       之前你上班总是很晚下班,你都会去宵夜,当时我没有这个习惯。后来我上晚班,你换了工作不再夜宵,但我养成了习惯就再也改不过来了。

                               

                                       因为你我选择了上晚班。





d.礼物

         陈均平给周怡送过很多礼物,当中的戒指就令我最深刻。追求订结离,买来的戒指带不上无名指却和尾指刚刚好。(给电影的悲剧做了铺垫,周怡和陈均平也意味着不会再在一起了)周怡无论之前有多少男朋友依旧带着陈均平的礼物在身上,因为她一直深爱着陈均平。


      那天情人节,你用了很多个夜晚制作了一个家的模型和一条精致的手链。

      两个礼物我都很喜欢,尤其是你亲手做的礼物。但是分手那天我问要不要寄还给你,你说“扔掉吧”。


其实直到现在为止,我依然没有扔掉。因为那是你花了很多晚的心血做好的。我不舍得。不知道我为你编织的红绳你有被你没有扔掉?如果没有你看见它你会不会想起我?




e.分了手还可不可以做朋友?

           周怡和陈均平一直很在乎这句话,其实这是一个给每个人回答都会不同答案的问题。


         而我的答案是——不能。

        因为这样做会唤起回忆不断,做不成朋友的。


分手后我马上删掉了你所有的联系方式,是因为不想有后顾之忧。也很清楚七夕的前一个晚上我的心脏真的疼得受不了了,我不想再让自己不快乐了。但是七夕那晚我后悔了。我给你打了40个电话你一个没接,即使我知道你把我拉进黑名单我还是继续打。




f.吵架

        今年的西方情人节前一天晚上,我们吵架了。

        你一个晚上都没有理我,我难过了一个晚上。

        你说我怎么老是爱发小脾气,没有沟通就乱想。我说因为喜欢你才会这样。

        你说我再这样你就永远都不理我了。


                                    这一次,你真的永远地不理我了。





g.自己最喜欢的那个,已经不在身边了

        周怡的妈妈是一个有趣的角色,因为周怡一直理解错——身边那个不是自己最中意的那个。

       其实周怡妈妈一直表达的是——自己最喜欢的那个,已经不在身边了。


                    你离开了之后,我才发现你是我最喜欢的那一个。





h.陪伴与倾听

        周怡说:如果有个人整天在身边听我说话,那该多好啊。


          


我了解他,我们这次真的永远地分开了。

就像电影所说的,前度永远都只能是前度,不会再在一起了。


曾经我们熬过了我妈妈的反对,朋友的不祝福,移动呼叫转移的误会。

但是最终都没办法熬过我内在的失衡。



  • 我每一天的生活,每一个决定都不会违背我自己的内心。我都一定真诚地面对我自己的内心。

  • 正因为如此,我很痛苦。

  • 跟你在一起的回忆,快乐的,不快乐的像海浪一样全部涌进我大脑里,不断地拍打着我的心脏。


  • 因为爱你让我感到痛苦     所以我决定了忘记你。


  • 因为要忘记你我必须正视这些片段,面对而不阻止。

  • 但是这个过程很漫长,也很挠心。


  • 我慢慢地发现,我们分开后我的难过要比我们在一起的时候要少那么一点点。我忽然感到心寒。



  • 这几天,我经常想——如果你多一点关心我,我多一点耐心和包容。

  • 我们会不会就不会走到这一步呢?



正如电影所说的正因为“自己最喜欢的那个,已经不在身边了”的后悔与无助。那么我们是不是应该好好地珍惜眼前人呢?



即使我们应该相信

“一切开始都是美好的”

但是

我再也找不回你了

我永远失去你了





                                                                                                     陈慧灵

                                                                                          2017年9月2日


评论
热度(4)

火星人,欧美电影爱好者,
95后

ins:beckychannnnn
Email:beckychandarling@qq.com

全功能多方思维另类创意鬼点子智多星人才.

爱好:电影,阅读

有个人独特的品味和风格.

欢迎大家推荐电影,影评交流,关注,点赞❤